close

久聞TR Pass很強,比JR Pass還強(因為本國人也可以使用),於是鉄男全家就來試試TR Pass 4in1,坐火車來環島吧!

TR Pass 4 in 1的封套很小巧,拿在手上的質感比想像中好。鉄男買的是三日券,理論上,下方驗證章用印區應該會被蓋上三個章。當第一個驗證章被蓋下去的那一天,假設是D日,那麼,這本Pass就只能使用D,D+1,D+2這連續三日。

在這三天內,拿著這本Pass就可以自由進出人工閘門,任何區間車都可以坐;但如果想要做劃座的對號車,(我想,一般人買Pass,大概都是想要普悠瑪、太魯閣坐到飽吧),就必須先上網訂票。

由於鉄男喜歡先上網訂票,而且是14天前,剛開放訂票的那一剎那就訂的那一種。這樣,就產生了一個技術上的問題:就是網路訂票兩天內一定要取票的問題。

什麼意思呢?用Pass劃座位券時要出示Pass,也就是說買了4,200元的Pass再劃位,劃位當然是不再收費。當我訂了D日的座位,隔天又訂了D+1日的座位,這天我就需要去車站買Pass並領取D, D+1日的座位券,因為網路訂票(劃位)只能保留兩天啊。那麼D+2日的座位券怎麼辦?沒辦法,只能為了第三天的票跑車站兩次:第一次買Pass以及拿前兩天的座位券,第二次帶著Pass再去取第三天的座位券。

於是,鉄男考慮鐵道環島的豐富性與簡單性,只訂了三趟車,台北-台東(太魯閣);台東-彰化(柴聯自強);彰化-台北(EMU300義大利美女婆婆自強號)

 

訂的時候無從得知,旅程之中驚呼連連,我們這趟旅程是籤王之旅啊!這一天的426次正是太魯閣號的大哥,TEMU1001!

當天來不及拍,其實這是隔天在知本站內拍到同列車要逆行。

第二天,真帥氣,372次是DR3000系柴聯的老大DR3001(當天的運用是3009-3001-3002),這真是在南迴電氣化之前得到的大禮啊!

當天收到的大禮還不知如此,光華號幾天後有專列的活動,事先要試車,所以在台東站內看到了光華號的身影。

南迴的景緻美得難以形容,只能親身體會。

從太平洋側進入台灣海峽側之後,景色就是不同。只能說:東部的氣質和西部不同。

到了彰化,騎騎U-bike吧!

最後一段縱貫線彰化-台北,刻意挑了海線130次,讓孩子們體驗一下老當益壯的老自強號。

就這樣,4 in 1三日券,一天一班次,搭了三種自強號,鐵道環島一週,成功!

arrow
arrow

    熱闘鉄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