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長輩指定要去參觀台南新興熱門景點——奇美博物館,於是鉄男就規劃了這趟高鐵日歸小旅行。

首先,上奇美博物館官網預約參觀時間,像這樣:

嗯......該選擇哪個入場參觀時段好呢?

根據經驗,長輩的需求是吃飯要準時,就先規劃午餐吧。

鉄男左思右想各種可能性,覺得到了奇美博物館先吃飯最順暢,於是打電話詢問了這間在博物館一樓的克里蒙納咖啡廳,餐廳的人員也是建議我們先用餐、再進去參觀。我估算當天12點前可以到達餐廳,吃飯時間1小時,所以就預約餐廳12點的座位,也決定好了要預約當天下午1點進場參觀。

當中還有一段未知的接駁時間:從高鐵台南站到奇美博物館要多久呢?

從高鐵網站上查到從高鐵台南站可以搭乘“往台南市政府”的高鐵快捷公車,搭一站就到達奇美博物館。快捷公車的班次大致上可以對應到每班抵達高鐵台南站的班車。
但是,這“搭一站”到底要多久呢?鉄男當天實測是約15分鐘,很快呢。

從快捷公車下車之後,遠遠地看到了在偌大的花園後方的博物館,嗯,走得快少說也要10分鐘,但通常不止,因為遊客中途一定會停下來照相(奇美博物館實在太好拍了,只是......好熱啊!)。

拍前面幾張興高采烈,但是頂著日正當中的大太陽,還是趕快躲進去吧!

並不是一進入博物館的建築物裡就要入場券(進入參觀處的入口才要),因此,大大方方的進去用餐是沒有問題的。

這天,鉄男點了Pizza,很夠味哦!

我們悠哉地用完餐,這才去買入場券,主辦單位是建議預約時間15分鐘前去買票。

嗯......接下來就什麼都不能拍了。但是,真的很豐富,很値得去!

回程是不是有快捷公車可以搭呢?理論上是有的,但是,這回程不比去程,來的時候,高鐵台南站是首站;而回程時,奇美博物館是倒數第二站。所以,不好等。

穿過了偌大花園到達馬路邊,可以看到排班的計程車,叫車、跳錶回高鐵台南站,245元。

好的,日歸小旅行,成功!奇美博物館,很讚!附帶一提,當天鉄男在常設展展場內還看到許文龍先生坐在輪椅上來參觀他自己的收藏品哦!

真是充實的一天,再帶個與主題無關的伴手禮回家吧!

arrow
arrow

    熱闘鉄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