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鉄男一行人的四國自由行是從松山開始,原則上是按逆時鐘方向進行,第二天到高知,第三天則到德島。雖是說逆時鐘方向,但它並不是像台灣人習慣的沿海岸的“環島一週”的方式進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四國不像台灣有中央山脈位居正中央的關係。

由於家中長輩想要搭車經過大鳴門橋,因此,我們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從高知到德島,稍事休息之後,就搭車經過大鳴門橋,穿越瀨戶內海,進入本州,前往神戶去。

這一天早上,我們就是從高知駅バスターミナル(bus terminal)搭車。

 

在高知,當然是麵包超人麵包最紅,這天早上,好像只剩下麵包超人的朋友們。

 

前往德島的途中下了雨,山水之間煙雨濛濛的模樣十分清秀。

 

此行唯一一次在休息站下車休息,這裡叫吉野川。

 

高知德島エクスプレス的外觀。附帶一提,鉄男最喜歡聽司機先生喃喃自語般的作指差確認,就是每次煞停後再開車前需要各方面確認,手指要指,眼睛要看,嘴巴要複誦。聽起來就像是:這個這個...オーライ(all right),那個那個...オーライ,通通オーライ之後才開車。但每家巴士公司的規定不同,像今天坐的這家本四海峽巴士的車,似乎無此規定;但昨天JR四國巴士的就精彩了,看司機的指差確認好像是在看職人的個人秀。

 

德島駅到着。

 

不想拖著行李去吃飯,還是先寄コインロッカー吧!像上圖,平平是700円,記得找格子大一點的哦!

 

再次上車,往神戶去囉!(話說前面那台車,叫做沙拉特快號?)

 

大鳴門橋,好雄偉啊!

 

真的不誇張,在車上就可以看到海面上壯麗的漩渦!(拍不清楚,但是看得很清楚!)

 

淡路島上的風光,也是很美哦!

 

明石海峽大橋,造型與大鳴門橋是不是很像呢?

 

看到本州了,好感動啊!

 

三宮BT到着。

 

今天住三宮ターミナルホテル,這家是一定要按讚的啦!

 

神戶散步就從吃神戶牛排開始吧!江湖上傳言這家ステーキランド好像很厲害,進去吃吃看吧!

 

鐵板燒!

 

滋味如何呢?如果要我用兩個字來形容它,我會說..............它.............很軟!其餘的要等您自行體會囉!畢竟,沒吃過的東西要吃吃看才算數嘛!

 

接下來,沿著北野坂走走吧!要注意時間,上面的店差不多都是六點關門的哦!還有,北野“坂”真的是“坂”,要爬坡的,扶老攜幼者請三思。

 

到此一遊,嘻嘻。

 

回到飯店囉!

 

對鉄道迷來說,這真是最幸福的房間了!面向月台,迎送一列列的電車進站、離站、離站、進站。晚安囉!神戶!

arrow
arrow

    熱闘鉄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