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高雄有路面電車之後,鉄男就想著一定要來搭搭看。於是,就有了這趟高雄之行。

我們搭高捷到了凱旋,再步行到輕軌的前鎮之星這一站。目前進站還不需要刷卡,是免費的哦!

看到列車進站,心裡真是感動啊!

車廂有5節,風格與日本路面電車的“小巧”不同;其實,整個聲音、氣味都不同。

我們在夢時代下了車,找到了雙層巴士的售票櫃台。

我們要搭時代線,所以到夢時代搭車;夢時代是時代線的起點與終點,駁二是西子灣線的起點與終點。

從兩條線各自的時間表可以看出:西子灣線適合看日景,時代線適合看夜景。

我們本來就是接著要去搭愛之船,所以在這裡連愛之船的票一起買了。大人買套票,可以小省20元;小孩兩種票分開買。

雖說是套票,但實際上,雙層巴士與愛之船的路線銜接不起來;也就是説,坐時代線在夢時代上車,夢時代下車,然後要自行前往愛之船搭船的國賓站。(時代線到國賓站時是可以下車,但是,沒有人買了這並不便宜的雙層巴士票會中途下車吧!)

另外,我問了售票小姐,大家來搭雙層巴士,應該沒有人想坐在下層吧?她說,保證有上層可以搭。

好的,高雄的半空中,我們來了!

很奇妙,搭上上層,就會讓人產生一種莫名的興奮感!這種乘著涼風,看著不同角度的街景,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體驗。

不過,冬天搭乘開頂的上層,坐久了還是略有寒意。

可以輕易地看到旁邊巴士的車頂。

我們搭的這一班車上沒有任何的語音導覽,所以,我們就是愜意地看著城市光影的變化。

與輕軌的相逢。

結束了一個小時的雙層巴士行程,我們又搭車到愛河邊的國賓站,準備搭乘愛之船。

我們在夢時代買的船票,也要到這個票亭去蓋章。

愛之船行在愛河上,非常平穩舒適,河邊的景觀也很美。

船上有專人導覽,解說沿途的景點。

穿過三座橋。

整條路線是往高雄港的方向前進,過了輕軌的愛河橋後,在內港回轉往回走。

整趟行程大約20分鐘,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這就是我們的“輕軌+雙層巴士+愛之船”的體驗之旅。心得就是:高雄,真是處處都充滿了驚喜!

 

 

 

arrow
arrow

    熱闘鉄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