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46.jpg

今年夏天,鉄男組了一團四國與神戶自助旅行團,當然,是扶老攜幼的家族旅行團。

我們沒有搭直飛四國的航班,而是搭ANA先到東京羽田,隔天,再飛往四國的松山。這麼做讓我們一早就到達松山,有完整的一天可以在松山遊玩。

 

IMG_8759.jpg

到了松山,真是好親切啊!不止名字很親切,連空港利木津巴士的運將都很親切,他親切的等我們從航廈出來,還幫鉄男按售票機買乘車券呢!

 

IMG_8763.jpg

到了松山駅,一定要在這個台日友好的站牌前留念一下。接著,把行李寄在コインロッカー(coin locker),然後就往松山城進發啦!

 

DSC_2009.jpg

要上松山城,這個リフト(lift chair,可以叫纜椅嗎?)是必坐的啊!這天我們到達松山城的纜車入口時,因為先前下了一點雨,原本リフト暫停開放,只有ロープウェー(ropeway, 像烏來雲仙樂園那種大纜車)有運行,但是鉄男發揮熱闘精神,堅持要等下去。果然,我們成了當天第一批搭上リフト的乘客!本來老老小小對リフト都充滿疑慮與恐懼,但搭過之後,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啊!(ps リフト都是單人座,小朋友要小學以上才可以坐哦!)

 

DSC_2028.jpg

好的,到了松山城。這不就是城嗎?有什麼特別呢?有的,能把石垣建成這個角度,是不是好厲害啊?

 

IMG_8806.jpg

還有,它擁有現存為數不多的木造的天守啊!樓梯真的真的又窄又陡!有長輩同行要特別幫他們留意哦!

 

DSC_2046.jpg

IMG_8811.jpg

嗯!登上大天守,遠眺瀨戶內海與城下的芸芸眾生,果然會讓人的野心値攀升啊!

 

DSC_2121.jpg

IMG_8844.jpg

前往ロープウェー的那條街,就叫ロープウェー街。這條街本身是一條很有味道的街,街上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其中這一家,えひめ愛顏の観光物產館,可以說是蜜柑小物的專賣店(因為蜜柑是愛媛県的特產),店裡還有“蜜柑果汁水龍頭”,沒錯,打開來就是蜜柑果汁啊!(對,要先付錢)

 

IMG_8858.jpg

一行人離開ロープウェー街,在大街道那一站,搭上了鉄男最愛的路面電車,往道後温泉去囉!

 

IMG_8877.jpg

到了道後,看到了可愛的坊っちゃんカラクリ時計(少爺機關鐘),遇到整點,它正在跳舞。

 

IMG_8881.jpg

就是它!道後溫泉——傳說中“神隱少女”裡場景的範本。(我們住的飯店有送道後溫泉的神の湯階下的入浴券,但是老老小小都不泡,所以裡面沒進去過囉!)

 

IMG_8886.jpg

這一晚,我們住的是在日本樂天旅遊網站上評價很高的道後やや,一泊二食很棒哦!吃完了,我們就要去玩桌遊囉!

 

arrow
arrow

    熱闘鉄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